物理治療師李瑋君為本學系第2屆畢業生

 

本屆台北世大運田徑場中華隊創下史無前例最佳2金1銀2銅成績,選手幕前風光,但卻有一個幕後無名英雄,她就是物理治療師李瑋君。

 

畢業與台大物理治療系博士班的李瑋君,現在任職與弘光科大,2014年與中華田協結緣,陪著潛優選手到中國移地訓練,擔任隨隊物理治療師,目前幾乎一線選手都曾在她的巧手下邁向巔峰,甚至里約奧運舉重金牌許淑淨也對她稱讚不已。

李瑋君表示,當時是在台大柴老師的牽線下才接觸田徑界,沒想到一轉眼就過了三年多,每天賽前與賽後幫助選手調整和恢復,有時候還要當心靈導師,成為選手與教練之間的溝通橋樑,就像是褓姆般,關注著每個人的一切。

 

談到這次田徑拿到雙金,李瑋君眼中頓時發出閃耀光芒,臉露喜色,但她不居功,認為是選手和教練一起合作努力得來的成果。

不過,李瑋君表示,楊俊瀚是一位體質非常敏感的選手,很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一有問題就會反應出來,這樣體質的選手最大好處是懂得自我保護不容易受傷,但最大缺點是一旦受傷就不容易走出來,大家都知道前陣子俊瀚受過傷,眾人不斷開導他,幫助他重建信心,最終他不但走出低潮,而且創下絕佳成績,整個團隊都為他感到高興。

至於鄭兆村,李瑋君說,兆村與俊瀚是完全不同類型的選手,兆村很有主見,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情他都一清二楚,不用別人擔心,可惜有時候會衝過頭,昨晚看到他改寫亞洲紀錄,當下心中無比興奮,他用手中標槍回報奶奶的養育之恩,也證明自己已是世界級的選手,相信他遲早會成為國際巨星。

有人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而那些成名巨星,背後總有著默默奉獻的一群人,當大家給選手們掌聲的同時,也要感謝這些無名英雄。

田徑

物理治療師李瑋君。(黃邱倫攝)

資料來源: 中時電子報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