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立宗旨

「培育具專業與人文素養且能終身學習的優質物理治療師,除厚植其於醫療領域獨立執行物理治療專業的能力,近年來並致力提升學生在健康促進與長照領域的臨床就業力。」

 

辦學特色

  1. 良好師生比率:師生比維持在1:15以下,在全國8所大學物理治療學系排名歸屬優良。
  2. 健全專業師資:擁有包括神經科、骨科、小兒及心肺疾病物理治療等次專業健全結構的專任資深師資,並具教學熱誠和臨床實務經驗,可提供傳授完備的專業知識與技能。
  3. 完善教學設施:授課教室空間均有良善視聽系統、擴音設備和空調設施,專業教室教具和實習設施健全,實施教材審查制度,推展PBL小組教學方式,並擁有數位化學習平台及遠距教學收播系統。
  4. 優質實習環境:大四實習生主要皆在本校附設醫院暨其他11家醫學中心接受實習臨床訓練,接受小組式臨床指導訓練和參與雙向互動學習模式的專題討論。
  5. 和樂學家情誼:師生相處融洽,亦師亦友;每位學生都歷經同一位導師(專業師資) 四年輔導,不同年級學長學弟之間建立學家傳承制度,凝聚畢業系友長久情誼。
  6. 多元人文學風:學校歷史悠久,有優良學風傳承,典範在夙昔;博雅通識課程,涵蓋人文藝術、社會文化、自然探索,定期提供多元性社經文化講座,開拓學生人文視野及培養關懷社會情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