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桃源國中迎戰全中運!高醫偏鄉預防照護團隊前來助陣】
永續不只一夏—那瑪夏及國際原鄉永續發展計畫(主軸三)把過去在那瑪夏進行偏鄉居家與社區服務的經驗,擴大至同屬山地偏鄉的六龜區、桃源區。
今年第一場活動在3月30日舉辦,首先至六龜衛生所由本校運醫碩校友陳峰毅物理治療師介紹他開設在六龜衛生所內的物理治療所,分享偏鄉物理治療所所能觸及之對象與可以進行的長照服務。下一站則是到了 高雄市立桃源國民中學 ,在林秀玲教練的安排下,由本校物理治療系陳淑媚老師與陳峰毅物理治療師帶領19位物理治療學系同學,為射箭、舉重、柔道選手們提供一系列的服務,包括衛教活動、身體評估與個別化保健指導。
為落實ESG永續發展目標,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與高市府教育局於一○九年簽訂「高雄市體育班運動選手整合照護合作計畫備忘錄」,合作建構校園運動防護與醫療網,投入於基層運動員的培育,每年大同醫院特地於寒暑假邀請高雄市偏鄉運動選手至醫院全身健康檢查,搭配高醫物理治療系師生定時全方位照顧偏鄉學生選手從生理至心理及營養等各項需求。
隨著全中運的腳步逐漸接近,選手們正全力以赴,準備迎接挑戰,高醫偏鄉預防照護團隊與高雄市立大同醫院的專業輔導,相信能為選手們增添了一份信心與支持,讓我們共同為桃源國中的選手們加油,期盼他們在全中運上展現最好的自己,取得佳績!🏹🏋️‍♂️🥋
🌟特別感謝《藍海曙光集團》執行長鄭悅承物理治療師捐贈一批該集團設計製造之橡膠按摩球,幫助每位選手們在激烈的訓練中得到適當的放鬆與恢復🌟
活動照片及資訊來源請見連結 : 深山裡的大學 大學裡的部落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