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士班設立宗旨在於培育兼具人文素養與專業知能的優質物理治療師,並以提昇物理治療學術研究水準為發展導向,強調以「態度為軸、技能為用、知識為本」的教育方針,以期成為物理治療執業工作之專才培育中心,提升學生的就業實踐力。

   畢業最低學分為137學分,必修課程為101學分。課程涵蓋神經科、骨科、小兒科與心肺疾病的物理治療領域。選修課程多元化,能啟發特殊或次專業之興趣,拓展職場多領域的發展。善用網際網路資料蒐集與教學,提昇學生多元化學習與思考能力。結合社區、社團活動,推廣物理治療專業進入社區的實際運用。

   畢業後的發展出路,在經國家物理治療師執照考試及格後,可從事長期照護、運動競技、婦女健康、職場健康促進、癌症復健、神經、骨科、心肺或小兒疾病相關的物理治療專業工作,並可自行開立物理治療所。繼續進修者可報考國內外物理治療碩士/博士班、基礎醫學、醫學工程、健康照護等相關研究所。

Go to top